请叫我蘑菇老师

本该如此

   • 李云祥第一视角

  

   •哪吒

  

  最初孙悟空指着我的鼻头,那般斩钉截铁的说我是哪吒时我很不喜,这种被蓦然冠名就好似我生来只为另一人存活续命般。然怒火还未倾倒,猴子又突然唉声叹气来句我不是哪吒、不够哪吒。说实话,我更不爽了。但身体当真伴随名号出来时同涌出一股熟悉感,如同跨越千年重新会晤故人那样,令人生疑、猜忌。

  我也曾动摇过,但不知道怎么解决。只能不断告诉自己。

  我从来都只是我,我叫李云祥。我有自己的家人,老李、金祥、喀莎。

  可孙悟空的话就好像关闭什么保护按钮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杀戮临来。而来的他们所有人...所有人都异口同声的喊着哪吒,喊着我该偿命。

  自造的枪柄部分被粗粗缠上皮条,硌在掌心不疼,只随着时间长久因虎口发力过猛而逐渐明显起来,它也在替我悲愤。直到这时我才明白。许在那伙人眼中,李云祥是谁不重要,也无需在意这个人会怎么做;他们只知道我是哪吒转世,那就该乖乖站那,顺从的接受引颈就戮这个所有人替我擅自定下的结局。

  可是凭什么?

  所有妖仇都皆大欢喜,唯独我不接受。

  我不明白,为什么我是哪吒,为什么自从孙悟空讲过后,所有人就当以前那个李云祥不复存,取而代之只有两字,哪吒。李云祥的名字不断被哪吒二字覆盖,泯灭所有痕迹。朋友唤我,猴子叫我,陌生人认识我,开口第一句永远是,哪吒。

  我已经忘记最初的不服是什么心态中升出,如今只像是操控失灵的傀儡般紧攥着李云祥三个字,刻入骨髓,想证明想留下些什么。再一段时间后我又去了一切起源的那座车场,入目随处我仿佛仍能看见以往那个自己驱驶红莲,轰鸣响彻这片区域,自信昂首的接过次次比赛头等战利品。再眨眼,过往云烟散去,我又重重落回现实。

  推开这个阀门,早已等待的身影端坐软座上,还是那么不着调的翘着二郎腿。戴面具的脸看不清神色,可当熟悉声音响起,再度致使我本沉寂下去的心再起波澜。

  他说。哪吒,你来了?

  我不知道当时想了什么,只重重伸手拍在他面前桌子上,怒目而对,后又同身外身般听着自己平静又愤怒的声音对他讲。孙悟空,我不是哪吒,我也不想成为哪吒。

  孙悟空愣一下,好似没料到我会突然这么奇怪一样终于肯抬头正眼看我,许是在打量着、确定着什么。于是彼此沉默了很久,久到我掌心冒汗,腿部发酸了。他才姗姗来迟的开口,就像话本里那些神神叨叨的角色般讲句,

  自讨苦吃。

评论

热度(7)